突然明白了编剧想干啥…

前些日子搞加班搞的啥都顾不上,戏份cut还停留在修陨丹环节,今天补了进度,突然明白了编剧好像并不满足于写一部简单的恋爱剧,这明摆着是要搞成权谋宫斗探讨人性复杂的甄嬛传恋爱剧……

天后一下线和天帝那一堆推心置腹甄嬛传里皇后娘娘式的“臣妾也是人呐”的倾诉反而把天后这个形象变立体了,感情果然是不喜欢就一定要拒绝的彻底不要给人留希望,更不要随便承诺,否则只会徒生怨怼,总而言之天帝真是条纯正的渣渣龙没错了,不过他也有一点没说错,天帝这个高位就是充满制衡和算计,注定不可能圆满什么都得到,所以这也是最后夜神的结局吧

补戏份前我对男主人设崩塌的是满满的吐槽,感觉他的真爱怂的连解除婚约都不去跟他爹正面提,谈了个恋爱什么情商智商都没有了,瞻前顾后又拦不住他妈搞事啥都干不成,但是后面天后拼死也要保住他的天帝之位的母爱,再加上他对着天帝说不要天帝之位要真爱的情节反而让我感觉人设救回来了一点,突然塑造出了一种在父母认为“对他好”的期望中仍旧想挣扎做出自己人生选择的感觉,这样一搞他的真爱反而有了一种明知要辜负父母对他的期盼自己也会因此失去一切仍旧不后悔的勇气?嗯反正感觉观感比之前好多了,我支持他和女主在一块

女三男三的戏份还是跳过了虽然公主的脸很像我喜欢的秋瓷炫但一看每集占的篇幅我觉得我实在没力气补了…

搞事业的大殿是最帅的,不过天帝天后那段牢狱对话搞的我有点怕之后邝露小姐姐也会重蹈覆辙变成第二个天后,不过想想邝露和天后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得不到,大殿又有感情洁癖,应该也不会是轻易做许诺的人,希望这两人后面不会变成这样吧

总而言之,据我目前看的感受,感觉编剧并不满意于只按照原著的男女主虐恋情深线简简单单写恋爱剧,硬是想突破笔力把恋爱剧的格调升华加上各种权谋算计高处不胜寒人性复杂多变的复杂人设世界观,从各种配角角度轮番生动发掘不是每件事都非黑即白的道理探讨人生,但是问题就在于这剧宣传的就是谈恋爱,大部分冲着这剧来看的观众也是想看个言情剧随便谈谈恋爱,这样子一搞…我这种比较现实也比较随意的还喜欢钻研人性的倒是无所谓,奔着男女主感情戏来的就真的是被要了亲命了,难怪撕成现在这样……希望魔界戏份赶紧上线男女主虐恋情深戏份能暂时让撕逼消停一下吧,虽然我觉得这剧的主旨格调现在已经严重偏离宣传主旨和定位炖烂糊了救不回来了……

第一次打剧tag,理性探讨,拒绝撕逼

评论(40)
热度(31)

© 枫寒渐 | Powered by LOFTER